蝠蝇草

Batnip/zh-hans
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Batnip and the translation is 100% complete.
Other languages:

This article needs clean-up to meet quality standards.

Please feel free to help after consulting our Style Guide.

"蝠蝇草"
Information
Code name
FlyLure
Category
功能性,可吞咽
Locations (amount)
工业区 (3)
郊区 (2)
烟囱天棚 (1)
垃圾堆 (1)
天空群岛 (1)
管道堆场 (2)
Respawn time
4到9循环
2

蝠蝇草,在代码中被称作Fly Lures,是一种会吸引 蝠蝇的似蕨类橙红色植物。它分布在许多区域中,在有大量蝠蝇的地区尤其常见。

用途

吸引蝠蝇

蝠蝇会被视线内的蝠蝇草吸引,玩家可以趁机轻松抓住它们。无论是否被拔起,蝠蝇草都能吸引蝠蝇,但被生物(例如 蛞蝓猫)拿着时吸引力稍弱一些。

如果蝠蝇草被放在地上,它会以每秒约8次的速率,每次吸引一只蝠蝇;若被生物手持,则速率降低至每秒约1.9次。每次判定吸引时,会选定房间内一只随机蝠蝇,吸引其0.25-2秒。如果被选中的蝠蝇已经抵达蝠蝇草附近,或位于另一蝠蝇草附近,或无法看到蝠蝇草,则吸引判定无效。

被吸引时,蝠蝇会随机地试图向蝠蝇草运动。若蝠蝇草正在快速移动,则随机概率会被降低,导致吸引效果弱化。蝠蝇足够靠近蝠蝇草时会轻扫它,随后失去兴趣,直到被再次吸引。如果蝠蝇草运动到隔壁房间,蝠蝇会立即失去兴趣。

玩家可以吞储蝠蝇草,也可以将其储存在避难所中,以备不时之需,无论存储多久都不会失去效力。

一群蝠蝇被蝠蝇草吸引

交易

蝠蝇草可用于与 拾荒者交易,但交易价值非常低。

你知道吗

  • 每株蝠蝇草的“叶片”数量不尽相同,从6片到10片不等。蝠蝇草的叶子可能为奇数片,导致其不对称。
  • ✔️DLC 工匠可以将蝠蝇草吞下再取出,花费一格饱食度🌕将其制成 鞭炮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