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巢

Beehive/zh-hans
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Beehive and the translation is 100% complete.
Other languages:

This article needs clean-up to meet quality standards.

Please feel free to help after consulting our Style Guide.

Current issues/Needed improvements:

  • Update with MSC information
"蜂巢"
Information
Code name
SporePlant
Category
武器,可吞咽
Locations (amount)
农场阵列(8,开启更多蛞蝓猫拓展后13)
垃圾堆 (4,工匠矛大师0)
工业区 (2, 僧侣圣徒0)
Respawn time
7 到 10 个雨循环 (变化: 2-3, 2-4, 2-5)
4

一个罕见地长在高茎上的蜂巢

蜂巢是一种危险物体,有生物接近或被投掷物击中时会释放出蜜蜂。蜜蜂本身并不致命,但能用粘线把生物粘住一段时间,即使最大的生物也无法挣脱。蜂巢是一种红黑色的花苞状物体,长在长而弯曲的茎上,周围飞舞盘旋着黑色的小“蜜蜂”。

功能

野生的蜂巢通常会积极攻击靠近的猎物,但可以投掷 烟雾果使其丧失攻击性,随后 蛞蝓猫就可以安全地把它采摘下来。没有烟雾果时,也可以迅速摘下蜂巢然后反手丢出去。 拾荒者有时也可能携带蜂巢。

蜂巢被掷出时,一大群闪着白红光的虫子会蜂拥而出。它们会用网状细线把附近的生物粘在地上或墙上,持续9-10秒。如果只被几根粘线粘住,可以通过不断跑跳挣脱,但大多数情况下,被粘住的生物会在几秒内动弹不得,任由宰割。蜜蜂及其粘线造成的伤害可以忽略不计,但可以作为辅助攻击手段。

你知道吗

  • 蜂巢在游戏的1.5版本更新中出现。
  • 蜂巢的模型似乎与拟态甲虫(Mimic Beetles)和拟态虫 (Camo Bugs)是共用的。(译注:前者为早期测试版删减内容,后者为一种虫子。)
  • 被蜂巢杀死的可能性很小,但绝不为零,不过这只能在沙盒模式中实现。你必须往一个大坑里塞满蜂巢,然后用 鞭炮草把它们一次性全部触发。巨型虫群可能会导致游戏卡顿,还会在粘住蛞蝓猫时产生奇怪的效果(例如无缘无故地尖锐转向)。一段时间后,蛞蝓猫会突然死亡。这并不是游戏故意设计的,很可能是个漏洞,当巨量实体同时在场、同时作用于蛞蝓猫时,游戏引擎会不堪重负,导致这种现象。
  • 只要蜂巢足够多,就能杀死大多数生物,因为每一只粘连的“蜜蜂”都会造成微量伤害。但这在沙盒模式之外不太现实,除非目标生物的生命值早就很低了。
    • 使用✔️DLC倾盆大雨中的 玩笑步枪更容易实现,因为它装载蜂巢后发射的虫子行动更加统一,做到几近弹无虚发。与此相关的是,步枪发射的虫子几乎从不攻击步枪使用者,因此不可能用它来自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