鞭炮草

Cherrybomb/zh-hans
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Cherrybomb and the translation is 100% complete.
Other languages:
"鞭炮草"
Information
Code name
FirecrackerPlant
Category
武器,可吞咽
Locations (amount)
地底 (26)
天空群岛 (13)
农场阵列 (12)
工业区 (9)
垃圾堆 (8)
海岸线 (4)
外缘 (3)
烟囱顶棚 (2)
郊区 (2)
Respawn time
2 到 3 三个周期 (变化: 1-3, 3-3, 3-5)
2

鞭炮草,更正式的名称是火灌木枝条(Firebush),在游戏文件中被称为鞭炮植物(Firecracker Plant),是一种植物,其黑色茎上长着两排红色小球。它是一种非致命的炸药,可以像鞭炮一样发出一连串的响声。

功能

用途

被投掷时,鞭炮草上的果实们在短暂延迟后被激活,产生一系列小而响亮的爆炸。果实的爆炸不会造成直接伤害,但会使其范围内所有有听力的生物失聪,炸晕范围内大多数较小的生物,包括 蛞蝓猫,并暂时惊吓和迷惑较大的生物,比如 蜥蜴。此外,它们产生的爆炸可以点燃其他爆炸物,反之亦然。

最后一颗果实爆炸的同时,鞭炮草本身也产生一次小爆炸,能够对位于爆炸中心的生物造成0.1的伤害。不过爆炸的半径非常小,导致伤害迅速衰减。虽然利用鞭炮草本身的爆炸来辅助移动是可能的,但是由于爆炸半径过小并且之前果实的爆炸可能击晕蛞蝓猫,这种方法并不可靠。

交易

鞭炮草可以用来和 拾荒者交易,但价值很低。

画廊

你知道吗

  • 不同鞭炮草的大小和果实的数量不尽相同,果实数量在6~12个之间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