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虫卵

Fire Egg/zh-hans
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Fire Egg and the translation is 100% complete.
Other languages:

This article needs clean-up to meet quality standards.

Please feel free to help after consulting our Style Guide.

"Fire Egg"
Information
Code name
FireEgg
Category
武器, 食物, 可吞咽
Food Pips

1 🌕 仅僧侣仅求生者

0.25 🌘 仅猎手

✔️DLC1 🌕 仅饕餮仅溪流仅圣徒

✔️DLC0.25 🌘 仅工匠

✔️DLC不可食用 🌕 仅矛大师

Locations (amount)
魔方结点
Respawn time
无 (再生不由时间决定)

火虫卵倾盆大雨✔️DLC中新增的一种可食用武器,可以用 或者其它武器攻击 火虫,使其一次掉落六个火虫卵。它们不仅能作为食物,也能够当作一种威力更大的 手雷来使用。

功能

食物

火虫卵可作为食物,提供1饱食度🌕

武器

火虫卵能够以与其它非武器物体相同的力度和速度投掷。它们会粘附在接触到的表面或敌人上面,开始膨胀并不断抖动,持续大约4秒后爆炸,杀死或震晕周围的生物。

手雷相比,火虫卵的爆炸更致命,可以造成约57点伤害,足够立即杀死 钢秃鹫 蓝长腿菌。同时火虫卵也拥有更大的爆炸半径。不同于 ,火虫蛋无法黏住生物蔓生出的身体部位,譬如触手。

火虫卵爆炸时会引爆半径内除火虫卵以外的其它爆炸物。工匠不免疫火虫卵的爆炸伤害。

实际应用

正常情况下火虫卵只能在圣徒流程中获取,或者用饕餮的能力合成。饕餮可以使用手雷和 业力花合成火虫卵,火虫卵与业力花或手雷可进一步合成 奇点炸弹

你知道吗

  • 如果在圣徒结局之前把一个火虫卵储存在胃袋里,下一轮游戏开始时它依旧会保存在圣徒的胃袋里,这样玩家就可以把火虫卵带出魔方结点。
  • 根据 仰望皓月的解读,火虫卵里装满了虚空流体。
    • 火虫卵通过不断再生来抵消虚空流体的溶解作用,但这种再生平衡非常脆弱,会在投掷火虫卵时被打破。
  • 尽管就食用方面而言它们与 蛋虫卵功能相似,但是食用它们会增长 僧侣通行证进度而非 猎手通行证。这可能是因为火虫卵中充满的是虚空流体。
  • 从火虫身上掉落的卵通常为粉色、红色或橙色(译注:与携带它们的火虫颜色一致),但由饕餮合成的火虫卵则可能会有着自然生成的火虫所不具备的各种颜色,如蓝色、紫色或绿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