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笼

Lantern/zh-hans
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Lantern and the translation is 100% complete.
Other languages:

This article needs clean-up to meet quality standards.

Please feel free to help after consulting our Style Guide.

"灯笼"
Information
Code name
Lantern
Category
Effect, Swallowable
Locations (amount)
阴影城堡, 地下, 烟囱天棚, 农场阵列, 垃圾堆, 工业区
Respawn time
无(重生时间不受雨循环次数影响)
3

灯笼是一种由 拾荒者制作的橙色发光物品,能通过交易或偷窃获得。黑暗地区的大部分拾荒者会都携带灯笼,他们主要出现在 阴影城堡,有时也能在 地下见到。

功能

光源

灯笼能够发出橙色的亮光,因此在穿越 阴影城堡等黑暗区域时极其有用。灯笼还能够威慑住 小蜘蛛 狼蛛。灯笼不能作为武器投掷,但能在逃跑时丢出以分散敌人的注意力。

生成

在阴影城堡和地底的 拾荒者军火库中,每循环有20%概率刷出灯笼,这个概率在其他地区则为5%。在阴影城堡中,拾荒者生成时手持的物品只要不是 ,就有60%的概率被替换为灯笼,这个概率在地底为42%。

倾盆大雨独有内容

该段落所描述的内容为倾盆大雨DLC所独有,在原版游戏中不存在。

温暖

对于✔️DLC 圣徒而言,灯笼能作为热源抵御寒冷,在某些室内区域还能使体温回升。吞下或手持灯笼都有这一效果。在暴风雪最猛烈时,即使处于室内,单个灯笼也只能使圣徒保持3格体温,就算利用其它热源升温,最终也会回落到3格。在 圣徒以外的流程中,灯笼被吞下后也会微微发光,印证了热源效果。

你知道吗

  • 灯笼照亮的范围和食用 神经元后一致。
  • 灯笼能用来格挡,因为矛戳到上面会被弹开。
  • 蛞蝓猫吞储灯笼后会发出暗橙色的光。[v1.9 Remix only]
  • 即使在黑暗中,地图上也会标识出平台和管道,可用作灯笼的低效替代。
  • 使用 僧侣穿过阴影城堡时, 黄监视者会照亮其附近的地形,让玩家省去了获取灯笼的麻烦。
  • 仰望皓月认为灯笼是装有发光物质的蛹壳——可能是"某种发光昆虫的糊状物"
    • ✔️DLC仰望皓月告诉 圣徒灯笼里混合了用以制作 炸矛的火药
蛞蝓猫拿着一个刚从 拾荒者商贩处取回的灯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