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皓月(区域)

Looks to the Moon (region)/zh-hans
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Looks to the Moon (region) and the translation is 100% complete.
Other languages:

倾盆大雨独有内容

该页面所描述的内容为倾盆大雨DLC所独有,在原版游戏中不存在。
SPOILER WARNING: Spearmaster
This section contains major plot details from Spearmaster. If you have not made significant progress or completed the game as Spearmaster, then read no further!

"仰望皓月"
相邻区域
海滨设施 需要1级业力
海滨设施 绝壁 需要1级业力
信息
代码名称
DM (沉月深渊/Depth Of Moon)
子区域
支柱
通风口
抽象汇聚集管
内存集成
月亮
神经末梢
房间数 (屏幕数)
94 (282)
庇护所数
12
威胁音乐
兴趣点(剧透)
浅黄色珍珠
None

此区域为矛大师专属区域。如需查看位于海岸线的同名子区域,请查看仰望皓月(子区域),如需查看与本区域同名角色的相关信息,请前往仰望皓月(角色)

仰望皓月是一处中后期区域,仅能在 矛大师流程中造访。这是 仰望皓月坍塌前的巨构建筑,其外观与结构类似 五块卵石 外缘的结合体。

概述

此区域是 仰望皓月的完整巨构建筑,包括巨构顶端的露天区域、蜘蛛盘踞的通风口,以及重力不稳、复杂散乱的内部腔室。仰望皓月内部有一些破败的房间,有着裸露的钢筋和昏暗的红光。

该区域西侧有两座连接外界的业力门。较低处的业力门类似于 五块卵石前往外缘 支架的入口,而高处的业力门则通向一座桥梁,连接仰望皓月与五块卵石的巨构。这座桥梁随着仰望皓月的崩塌一同断裂了。

仰望皓月的人偶位于巨构的核心部位。尽管与坍塌后相比,此时的她稍显冷漠,她依然十分友好。她不仅不会杀死矛大师,还会喂饱它🌕

仰望皓月的内部设施结构与五块卵石类似,此区域内并不会降下暴雨。循环结束时,低处的外部结构会通电,而高处的建筑内不会。但不同于五块卵石,仰望皓月的内部系统会在循环结束后陷入休眠状态,不会产生失重环境,导致穿行其中稍显不便。

生物

仰望皓月 Creatures
矛大师

  • Blue Lizard

  •  

  • White Lizard

  •  

  • Cyan Lizard

  •  

  • Yellow Lizard

  •  

  • Pole Plant

  •  

  • Coalescipede

  •  

  • Big Spider

  •  

  • Spitter Spider

  •  

  • Dropwig

  •  

  • Lantern Mouse

  •  

  • Miros Vulture

  •  

  • Mother Spider

  •  

  • Inspector

  • Objects
    矛大师

  • Blue Fruit

  •  

  • Slime Mold

  •  

  • Neuron Fly

  •  

  • Pearl

  • 兴趣点

    子区域

    支柱

    支柱是一个庞大的竖直区域,其形制类似于外缘 支架,不同之处在于点缀着浅蓝色的符文装饰,以及大量黄绿色增生物。此区域的生物构成与阴影城堡类似,比如 小蜘蛛 光鼠, 单独一只 落网虫,以及大量的 蛛母 金蜥蜴

    在循环末期,支柱区域会响起警报声,昭示着暴雨的降临。此音乐会在暴雨降临前数秒播放,提醒玩家应立即返回 避难所

    就像 外缘一样,此处的暴雨表现为暗绿色的致命电火花风暴,通风口区域同样如此。

    支柱上部的两个避难所无法完全防止电击伤害,最好提前赶到,而非极限进门。

    通风口

    通风口类似于外缘的外缘 下悬挂,此区域由大量悬空平台组成,其间由杆子和三角通道连接,稍不留神就会失足坠入万丈深渊。绿色电火花飘荡在空中,可怖的 钢秃鹫伺机而动,猎捕暴露在开阔环境过久的玩家。通过两侧的通风口可直接抵达迭代器内部,但由于此区域的避难所并不多,从右侧通风口进入迭代器内部相当困难。

    和支柱类似,在暴雨降临前夕,此区域内同样会响起警报。

    画廊

    抽象汇聚集管

    这是一个由密集蜿蜒的管线、通路与管道构成的子区域,位于巨构建筑的西侧,其中的几个枢纽房间内排列着高压通量冷凝器。激活状态下,这些电光四射的柱体不仅会瞬间电死蛞蝓猫,还会电飞任何接触到的物品。可能是由于能源不足,该地区的供电并不稳定,这些柱状物会时不时关闭,玩家可以迅速趁机通过。

    内存集成

    这是一个由众多标准单屏大小的独立单元腔室构成的子区域,位于巨构建筑的右上方。每个房间内都存在一些白色蜘蛛形生物,它们会在房间中央的空洞处编织出红色的格栅状结构。某些房间似乎已经衰败很久了,它们十分昏暗,零部件散落在地面上。在此区域右上角的房间内有一颗明黄色 珍珠,这颗珍珠同样出现在 被浸没的巨构建筑的对应子区域中。

    五块卵石内有与内存集成形制相似的五块卵石 内存集成。这两个区域拥有相同的名称与预期功效。

    月亮

    月亮是一个与外缘 高墙十分相似的垂直性户外子区域。此处有一个巨大而突出的风向标状结构,由几个相互堆叠的球状结构组成,住满了金蜥蜴,玩家在路过时必须穿过这些球体。这些球形建筑之上是巨构建筑的顶端,连接着一个类似神龛的区域。此处有一个避难所,再右侧有一小段爬升,随后是逐级下降的五级阶梯,每个台阶上方的背景墙上都有一幅独特的壁画,每幅壁画对应一种业力符文,类似五块卵石顶端的壁画。阶梯的尽头是通向迭代器内部子区域神经末梢的通道。

    画廊

    神经末梢

    神经末梢是巨构建筑的中央枢纽,仰望皓月的演算室坐落在其核心部位。演算室被一根轴固定在天花板上,该轴将房间分隔成一个“U”形。为了见到仰望皓月,需要先从此处前往月亮或内存集成,再通过一系列隔离的竖井,回到神经末梢中被固定轴隔出的通道,并最终通过这条通道进入仰望皓月的房间。在 海滨设施东侧能找到神经末梢的残骸,即使已坍塌,玩家依旧能从此处前往月亮。

    神经末梢是由垂直与水平的腔室所组成的线性阵列。此区域内有着模糊的全息投影与成群的 神经元,深红色的触须在失重环境下平缓地摇摆着,随机排列的平台点缀其间。仰望皓月的演算室坐落在此区域的中心。和五块卵石内的五块卵石 通用系统总线一样,此区域的背景音乐会随玩家靠近演算室而逐渐增强。

    尽管每循环末的断电会对仰望皓月的设施产生影响,但这里是个例外,神经末梢内会保持失重状态。

    画廊

    竞技场模式解锁要素

    位置 可解锁项目
    ✔️DLC
    仰望皓月
    仅矛大师

    竞技场地图代币 地图 Conflux  •  Dark Tower
    沙盒代币 生物 蛛母
    蛞蝓猫代币 蛞蝓猫 矛大师
    观览地图代币 区域 仰望皓月

    你知道吗

    • 仰望皓月在游戏文件中的缩写是 DM ,意为“沉月深渊”(Depths of Moon)。
    • 进入神经末梢区域时,游戏会播放音乐“Reflection Of The Moon”(“月之沉思”)。这首音乐可以看作是皓月版本的“Random Gods”(“随机之神”)。(译注:“Random Gods”为五块卵石演算室附近播放的音乐。)
    • 皓月与五块卵石的结构中有许多相同的组件,可以看作为迭代器通用的关键组件,例如抽象汇聚集管中的矩形构造。
    • 仰望皓月与五块卵石对应的三个外部区域——高墙(月亮)、支架(支柱)、下悬挂(通风口),并未像五块卵石那样,组成一个单独的大区域(外缘),而是和仰望皓月内部共同算作一整个区域。
    • 暴雨将至时,仰望皓月巨构附近会响起警报声,而五块卵石不会。这可能是二者建造时间不同导致的,但不清楚为何五块卵石没有警报。
      • 五块卵石毫不掩饰对其体表乱爬的生物的厌恶之情,因此警报说不定是祂故意关掉的。
    • 仰望皓月的监视者和监察者是黄色的。黄色似乎是仰望皓月的特征色,就像五块卵石对应浅蓝色一样。
    • 支柱和通风口暴雨前夕播放的警报声在游戏文件中被称为“MOON_SIREN”。

    地图

    图形地图

    实景地图

    可交互式地图,由 Henpemaz 制作原型,由 JuliaCat57 移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