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品

Objects/zh-hans
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Objects and the translation is 100% complete.

蛞蝓猫可以拾取、投掷或使用一系列物品协助生存,最多同时持有两件物品,投掷时优先使用右手(玩家视角的左手)物品。连按两次可以交换双手物品。长按可以将物品吞储于腹中,也可以通过同样操作取出物品(注意,吞储和食用的按键相同,因此对于可吞储且可食用的物品,蛞蝓猫会优先吃掉而非吞下它们,除非已经吃饱了)。按可以放下物品,不会触发爆炸等投掷效果。更多物品操作细节详见操控页面。

大多数物品被存储于避难所后不会消失,无论玩家是否使用该避难所。通过存储机制,玩家可以大量囤积食物、武器或其它有价值物品,因为大多数物品是随机生成的,在稍后的循环中不一定会定点生成。

在蛞蝓猫与放置的物品互动后,它不会立即在下一个循环中重生,而是设置一个计算该物品刷新还需要多少循环数的计数器。互动方式可能因物品种类而异,但通常只需要一次拾取。计数器的长度一般是随机的,下限和上限取决于物品的类型,有些物品会直接指定计数器的长度。如果蛞蝓猫在死亡前已经处于1级业力最低业力值,则计数器会在每次成功循环和死亡时递减。在 僧侣流程中,死亡时计数器总会减少。在 求生者流程中,2级业力业力为2级及以上时计数器减少的概率为50%。 业力花的再生有特殊的处理方式,即使蛞蝓猫并未在循环中存活下来,互动也会被保留,但每次死亡和存活都会对计数器产生影响。

某些特定物品可以用作礼物 拾荒者交易,获得新物品,同时提高它们对玩家的好感度。

原版

食物

武器

其他

倾盆大雨独有内容

该段落所描述的内容为倾盆大雨DLC所独有,在原版游戏中不存在。

倾盆大雨

食物

武器

其他

倾盆大雨独有内容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