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稀释电池

Rarefaction Cell/zh-hans
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Rarefaction Cell and the translation is 100% complete.
Other languages:

倾盆大雨独有内容

该页面所描述的内容为倾盆大雨DLC所独有,在原版游戏中不存在。
SPOILER WARNING: Rivulet
This section contains major plot details from Rivulet. If you have not made significant progress or completed the game as Rivulet, then read no further!
"质量稀释电池"
Information
Code name
EnergyCell
Category
关键物品
Locations (amount)
The Rot

质量稀释电池,代码名称为Energy Cell,是✔️DLC倾盆大雨中独有的物品。它在 溪流的流程中作为关键物品存在,可以在 腐化之地腐化之地 线性系统导轨中找到。它可以用来增强蛞蝓猫跳跃和游泳的能力。

将质量稀释电池从外壳中取出

功能

质量稀释电池在被激活时可以暂时扭曲重力。它比一般物品更大,更重,不能被 蛞蝓猫吞储,拿在手上还会增加额外负重,因此手持质量稀释电池时,玩家的跳跃高度会降低,游泳速度变慢,如果在杆子上或垂直的管道里闲置则会缓慢滑落至底部。

按住会激活质量稀释电池,造成约15秒的重力扭曲效果,极大提高玩家的跳跃高度和游泳速度。激活时,电池的环带会从蓝色变为白色。扭曲效果结束后,电池会进入约十秒的冷却时间,环带也会变成黑色,冷却结束后便可再次激活。改变电池状态时会播放特定的音效。

将质量稀释电池从腐化之地 线性系统导轨带至被浸没的巨构建筑 心脏是达成旧友(An Old Friend)结局的必要条件。如果电池在运送的过程中不幸丢失,而玩家又没有在拓展里打开关键物品追踪选项,则只能选择重新开始这次雨循环。如果事先打开了此选项,质量稀释电池的位置就会标记在小地图上,一旦丢失,电池就会在最后一次与玩家接触的位置附近重新生成(睡一觉之后就能看到)。

你知道吗

  • 根据 五块卵石 仰望皓月提供的信息,质量稀释电池是迭代器设施的应急能源,如果常规供电能源遗失或因腐化失能,质量稀释电池能保障迭代器正常运行。
    • 质量稀释电池同时也是造成迭代器内部重力紊乱的主要原因,它们在设施内运作的同时扭曲了附近的空间以及重力。
    • 如果一个电池遗失或者从迭代器的系统中被抽离出来,那么该迭代器会缓慢地死去。
      • 当仰望皓月的设施坍塌,被 海岸线的浪潮淹没之后,她的质量稀释电池也随之遗失。
  • 如果通过某些手段摧毁质量稀释电池,比如操纵 利维坦咬合,则会引发一场规模略大于 奇点炸弹的爆炸。
    • 和奇点炸弹不同,这种爆炸并不会引爆或给 电矛充能。
  • 如果在竞技场模式同时放置多个质量稀释电池,则只要激活其中一个,它就会向其他电池发射闪电,连携激活所有电池。
  • 尽管溪流在水中持有质量稀释电池时会将其压在水中,但独立的质量稀释电池仍会上浮,这意味着其具有浮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