秃鹫面具

Vulture Mask/zh-hans
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Vulture Mask and the translation is 64% complete.
Outdated translations are marked like this.
Other languages:

This article needs clean-up to meet quality standards.

Please feel free to help after consulting our Style Guide.

"秃鹫面具"
Information
Code name
VultureMask
Category
功能性
Locations (amount)
烟囱天棚
大都会
天空群岛
农场阵列
垃圾堆
工业区
海岸线
Respawn time
无(重生时间不受雨循环次数影响)
秃鹫面具: 5
魔王鹫面具: 10

一只蛞蝓猫戴着秃鹫面具

秃鹫面具用于保护 秃鹫的弱点:头部。只要对秃鹫的头部造成伤害就能击落面具,可以戴上面具来吓退蜥蜴。丢失面具的秃鹫会在多个循环中一直追杀弄掉它面具的生物。

功能

获取

秃鹫面具只有在对秃鹫的面部造成0.9以上的伤害时才能摘除。这意味着 僧侣无法靠自己的掷矛伤害获得秃鹫面具,因为它的最高伤害只有0.9,除非使用爆炸物或依靠其他生物。另外,✔️DLC 工匠抓住秃鹫面部进行撕咬能除掉面具。

功效

佩戴秃鹫面具可以吓退 蜥蜴。如果 蛞蝓猫戴上了秃鹫面具,大多数蜥蜴在看见它后会被恐惧一段时间。普通面具的恐惧时长为17.5秒,魔王鹫的面具则为30秒。在此期间它们会试图逃离,但如果距离过近,它们还是有可能攻击蛞蝓猫。

绿蜥蜴 烈焰蜥蜴不受影响。黑蜥蜴没有视力,所以无视面具;绿蜥蜴在秃鹫面具周围会暂时安静下来,但并非恐惧。魔王鹫面具比普通面具的威慑力更强[1],连绿蜥蜴也能吓跑,因为普通秃鹫无法捕食绿蜥蜴,而魔王鹫可以。烈焰蜥蜴会无视蛞蝓猫的所有面具,和对待秃鹫一样追捕蛞蝓猫。

进入新区域时,业力门后房间里的AI会重启,这意味着威慑倒计时也会重启,蜥蜴会重新开始惧怕面具。

空闲时(即排除爬杆,爬行或游泳),蛞蝓猫会把面具戴在脸上(译注:仅为外观效果。只要携带面具,威慑效果总会生效)。手持的面具无法阻挡投掷物。面具本身无法投掷,只能放下。和其他物品一样,蜥蜴的舌头可以抢走蛞蝓猫手里的秃鹫面具。

Variants

Vulture Mask

Regular Vulture Masks are obtained from Vultures. They are plain, appearing in a single solid color. They scare most types of Lizards for 17.5 seconds; 绿蜥蜴 are an exception and become temporarily pacified rather than scared.

Vulture Masks can be traded with 拾荒者 and have a trade value of 5, half the value of a 珍珠.

King Vulture Mask

King Vulture Masks are obtained from 魔王鹫 and can be distinguished by the upside-down triangle mark on the forehead. Additionally, unlike regular Vulture Masks, they may be purple and cannot be blue. Their effect frightens Lizards more than normal Vulture Masks[2] and lasts for 30 seconds, and they are capable of scaring Green Lizards.

King Vulture Masks have a trade value of 10, as much as a single Pearl.

倾盆大雨独有内容

该段落所描述的内容为倾盆大雨DLC所独有,在原版游戏中不存在。

拾荒者精英面具

秃鹫面具也可以从 精英拾荒者处获得。这类秃鹫面具的功效与普通款相同。拾荒者精英佩戴的秃鹫面具有三种不同外观——有角面具、悲伤面具、尖状面具:

倾盆大雨独有内容到此结束。

  1. 普通面具震慑力为0.6,魔王鹫面具为0.8
  2. 0.6 for regular Masks, 0.8 for King

你知道吗

  • 吃东西的时候,蛞蝓猫会把面具从脸上拿开。然而,当吞储无法食用的物品时,蛞蝓猫会直接将其从面具下方塞进嘴里。
  • 蛞蝓猫只能手持面具,无法吞储。
  • 尽管✔️DLC 焦糖蜥蜴 绿蜥蜴大,但却会被秃鹫捕猎,因此会惧怕普通的秃鹫面具。
  • 烈焰蜥蜴是唯一能够杀死秃鹫和魔王鹫的蜥蜴,所以偶尔也会卸掉秃鹫面具,方便蛞蝓猫捡漏。
  • 无面具的秃鹫会被戴面具的同类攻击。
  • 秃鹫或魔王鹫的面具被击落后,颜色会迅速变暗,趋于饱和。